close

看到魏欣怡把心得打完

我又重新回顧了一下當天的影片

 

10月14  黃威爾在台灣首場音樂會

剛知道的時候很驚奇

趕緊看了班表   原來那天我早就排休了

好巧 :)

 

魏欣怡很早就在約大家一起去

只是我還一直猶豫不決

想把一切交給天氣決定

 

 

那天下著細雨

還是出門了

幸好沒有很狼狽

有件事情在默默的進行

 

 

13號跟阿mer約會看電影

就打好主意要騙魏欣怡我臨時不去

可是又很擔心這樣魏欣怡就不愛我了

會把我痛打一頓  

跟阿mer討論了一番   還是決定回家想想

 

14號那天還是出門了

撘上火車閑著無聊

我拿起手機   就傳了封簡訊給魏欣怡說:我臨時要去支援,不能去了

卻私底下跟阿mer在串招..

 

台北還是不停的在下雨

眼看就快九點了

我坐上計程車   小心翼翼的前進

半路上阿mer說威爾唱第二場

於是我跟司機兩個突然鬆了一口氣

司機:在下雨耶..要不要開靠近一點?

ca:不要!!不要!!不要!!

司機:哦哦哦~對吼

在車上聊的很開心    司機先生有幫我打折...:P

 

在遠遠的地方下車

快快的走到Starbucks

每次去到小河岸  都一定會去到那邊休息 等待 喝咖啡

 

阿mer來電說  魏欣怡他們進到河岸坐著聽歌了

所以我們才光明正大的碰面

跟阿mer拿完票  我獨自坐在後排默默的聽歌  

看著手上的票    上面威爾簽了名

在這麼美好的夜晚  不喝酒真的會對不起自己

所以我捨棄簽名  換了瓶啤酒

票跟還有留著啦  只不過被蓋上一個以兌換的章罷了

 

 

眼看   10點就這樣到了  威爾要登場了

只見09陳的歌迷朋友們慢慢的離席

魏欣怡,蜜子,小小,壓將跟阿mer一行人搖搖擺擺的往第一排移動

正準備把相機拿出來  就聽見有人在呼喚我

"~hu~hu~專業的"

原本是想趁他們聽的專心的時候偷偷摸摸坐到旁邊的!!沒想到破梗了!!

我被叫過去調腳架....

 

魏欣怡一看到我就很像要把我痛扁一頓的樣子

我一看到魏欣怡就準備好要逃跑了

最後還是乖乖的坐下來喝喝酒聽聽歌

 

01-《漂洋过海来看你》

 

 

每次出国都有这样的感觉, 陌生的城市, 熟悉的角落, 而我孤独一人。 

開場..感覺大家都還沒進入狀況!腳架還在調整..後面有多人在講話..

有點措手不及,我的相機也只錄到這首一半的歌曲

原本不打算錄影的..可是每次這樣想的時候,到最後還是會忍不住把相機拿出來

畢竟...這是第一場嘛!沒有給自己一點回憶~我之後一定會後悔


02-《秋天别来》

我到台北的时候是夏天, 到我演出的时候秋天刚好来了。在台北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刚好聊起这首歌。嗯,我一定要唱呢! 

我有點驚訝會聽到這首歌..

他說的那個聊天的朋友不是我啦!

只是那段時間..我常常哼著這首歌

所以看著他唱  我聽的投入..也小小聲的哼

 


03-《Bizarre Love Triangle》

很久以前驻唱的时候, 身边的女歌手爱唱这首歌, 怎么我从来没有唱过?我也来唱一唱吧~

 

威爾 :其實我今天沒有確定的曲目

我:隨便亂唱!」  壓將: 可以點歌的意思? 

.

.

威爾 :「還是你們要聽我說故事?」

小小 :「不要」  我 :你要說什麼.?..冷笑話?

威爾 :「沒有啦!」    壓將 :「比較想聽笑話!」  

威爾 :「比較想聽笑話喔?  可是現在很感性耶!


壓將:「那你講一個感性的冷笑話

我:「哈哈 ,感性的冷笑話!」  (差點被壓將笑死)

威爾 :「感性的冷笑話...很難耶  沒有想到

接著自爆了以前駐唱時跟女歌手有一點曖昧的關係

 

這首英文歌我很有印象

之前英文課老師有教我們唱這首

 


這首歌我也很熟..可是不是英文老師有教過

大概是誰的來電達鈴就是用這首歌吧 :P

 

才第三首大家就急著要點歌,像是很害怕這一個小時很快就會結束那樣

其實真的還滿快的..一個小時

張雅涵小姐的感性的冷笑話讓我笑到快哭了

 

在聽這首歌的時後,正在跟魏欣怡嘻鬧

她掐著我的脖子 我也抓的她不放

笑聲都錄進去了...還手抖..oh no

 

04-《Mungkin Nanti》


如果说要给大家一点不一样的, 应该是唱一些不一样语言的歌。

 

Mungkin是可能的意思  Nanti 是等一下的意思

是說我們可能等一下就要見面的意思


威爾 :「這是今天晚上的最後一首歌」

我 :「最好是!」

威爾 :「哈哈哈,其實不是啦~」

 

OH~~~  我喜歡這首印尼文的歌,很好聽阿~~~~

 

來點特別的歌

魏欣怡點了泰文歌  我都笑了

我很害怕聽到像林宇中泰文版旋律裡 "軟歪歪"這類的歌詞..

 

這是一首印尼歌   聽了感覺很好的外文歌

沒有會讓人發笑的歌詞

有點感傷.. 讓我不小心  小小陷入悲傷的情緒

恩...大概是喝了酒的關係 :)

 


05-《走在大街的女子》

 

在台北喜欢观察人潮, 很热闹。走在大街的女子啊,她们想走去哪里? 

 

威爾 :「這次來到台北很多時候常常一個人到處亂走,走到累了就會坐下來,然後我很喜歡坐在華納威秀中間很多人坐的地方,有的人遛狗....總之有很多人手牽手,也有人手牽狗!」


之前在日嚐那場也有聊天嘛~  然後威爾就說了他用走的走了一個小時....在誠品那附近走走逛逛....

我:  蛤...幹麻這麼累....」

威爾 :「天氣很熱,走累了就在公園那裡坐下來 」  

:好像老人喔...   

順勢問他對台灣的感覺

威爾:台灣很熱!我 :馬來西亞也很熱阿!

威爾:台灣是濕熱,很悶,一直流汗...其他就差不多跟馬來西亞一樣,不過有些文化不太一樣」

我 :哈哈哈,可以種香菇,身上長出香菇!  威爾牌香菇! ( 溼熱的環境適合培植香菇 )香菇話題還沒結束阿??

日嚐那場,結束後我趕快去上廁所,我尿急,也很餓,沒吃飯,咬了幾口三明治要去廁所

威爾剛從廁所出來

我(緊急樣):快點快點,我要上廁所!

威爾 :「你要上大號還是小號?

我 : 問這問題真尷尬...「我要上小號


威爾 :「嘴巴吃東西進廁所不衛生耶!」

:「喔喔喔.....我晚餐還沒吃耶! (尿急,但又被這樣說,只好在門內與門外之間,趕快吃完三明治)」←手上還拿著三明治的意思嗎?

那場,因為只顧著跟黃先生聊天,沒給林先生簽到專輯喔...= =  他好快就簽完,就去保母車咧...



在那前一天,我才在那個讓他想起這首歌的地方     等待一個人

那天晚上,我也是看著從對面馬路過紅綠燈的人  一窩蜂的從我眼前經過

 

走的很快的女子..'好幽默'這三個字我就這樣不小心脫口而出了..

 

06-《安全感》

 我离家很远, 所有的事情都要重新整顿,需要安全感。

 

威爾 :「我要唱這首歌,這首歌我要站起來唱 (調麥克風的高度)

我很羨慕那種,身高是站起來和坐著那個Mic stand是不用調的!

我真的有遇過,以前表演的時候,我在彈吉他彈彈彈,然後...隔壁那個女生..ㄟ~你坐著的喔!

沒有發現她在調Mic stand,然後她站起來....ㄟ..Mic stand也沒有調過!!!  她的身高真的是很好

此時大家已經笑的人仰馬翻了,我也是...笑到臉頰酸


威爾 :我要唱的這首歌在王力宏發唯一的專輯的時候

其實唯一這首歌我還好,baby~,大家都baby的要喜歡這首歌..baby!!!你就是我的...

(頓一下),這個笑點不好笑...沒有人笑....(哈哈哈哈)」←可是我那時候竟然笑的很開心= =

 

這首歌讓我想起兩年前..

也常常讓我聯想到方向盤...

07-《友谊万岁》

 

这是我上一次离开马来西亚的时候写的歌, 我又出来了, 比起上一次出国, 这一次我进步了多少?还是其实我只是本性难移?

 

威爾 :「要唱自己的歌囉... 哀,時間過的真是快,這首歌是2007年的時候...

你知道寫歌的人都會有這個習慣,寫什麼歌在哪一年在哪裡,當開始我忘記哪一年寫過什麼歌的時候,我應該叫李宗盛,寫太多...2007年我在北京,北京的夏天很恐怖,我搭公車嘛~ 

然後就有很多婦女...你知道婦女沒有.(比動作,刮腋毛)..的習慣,(此時我又笑翻了) 

搭公車的時候就會....oh~  no!!!  我就很怕... 

而且很多喔!  複製十個我這樣!...  (太好笑啦~)

但是..我看到這麼多毛的時候..我的腦海裡面竟然有一個旋律,是一首情歌...~

這首歌收錄在我的第一張專輯,

第一張專輯沒有在台灣發,不過這時候唱給大家聽也一樣吼,這首歌叫友誼萬歲。


聽他這麼講之後....每次聽到友誼萬歲....就想到那個搭公車的場景....Orz > <

無法正經了 O.O

 

 

我想...大概是沒刮腋毛的大審們友誼很深

所以他才會寫出這首歌吧.......

 

不小心play到這首歌   就要提醒一下自己 該刮一下囉!

 

08-《浮夸》

本来不打算演唱的歌, 因为台北的同事喜欢, 就唱了。很不惊喜的惊喜。 

 

聽到這首歌就很激動

因為節奏很重!高音很高

我知道他一定會把他唱的很好

但是...後面的鬼吼鬼叫是...想嚇誰!!??


09-《Creep》

 

在一个新的地方, 有时我觉得我是例外的, 台湾有非常根深蒂固的文化, 其实我们也有, 只不过我孤掌难鸣,有时候会遇到小挫折。

  

威爾 :你們要聽感性一點的還是要搖滾一點的? 

我們 :搖滾的

威爾 :ok!  有求必應!

我要唱的這首歌又是我另外一個同事很喜歡的

 Radiohead,中文叫什麼?  (電台司令!)  電台司令?
中文和英文...我每一個次都很亂  他只是一個收音機的頭嘛! Radio是收音機,head是頭

但他們是一個很偉大的搖滾樂團

 


10-《差一点》

 

在台北唱着这首歌的感觉很不一样, 像是初相识的朋友握手寒暄, 也像是陌生的路人擦肩而过。

威爾 :「我要唱自己的歌囉,不唱自己的歌會被公司罵的,其實我很愛唱自己寫的歌。

這首歌是..我覺得對我來說事業上和感情上都非常重要的一首歌。」

 

這是不是剛知道他的第一首歌?我也忘記了

 


11-《爱与不爱》

 

似乎变成了我的代表作, 去到哪里都要唱一下。不过我还蛮喜欢这样, 可以在台湾唱着这首歌, 给从来没有听过这首歌的人听。

 

威爾 :我在寫這首歌(愛與不愛)的時候有一個感覺

那時候中文樂壇有一首歌非常流行....我不是一定要你回來~

每次聽到這首歌就...那我應不應該回來?  我不回來你ok嘛!

那時候還有... 你是好人也是個壞人~  那我到底是好人還是壞人?

我也有一首歌,當愛與不愛一樣讓人心痛~  愛痛一點還是不愛痛一點? 

原來這三首歌是有一個共通點的。

 

對這首歌的印象很深

感觸也很深   

好像有很多回憶

 

那時候  真的是緊緊揪著...很揪

如果..你不唱溫柔..我會死

12-《Bye Bye》

这时候我已经超时了, 是时候要跟大家说BYE(我第一张专辑的歌) 


威爾 :「以前我唱歌的時候是可以點歌的! (旁邊有個女生很大聲的說:他好好笑喔!)

然後就有一個人,很難過的,就好像那邊那位小姐 一個人坐在那裡一樣!  不要望後面,就是你!

她就點了一首歌, 我要聽一路向北~  如果...你不唱一路向北...我會死.... 

我就慘了,我真的不會唱一路向北! (大家笑翻)

 我只能跟她說,不好意思,妳去死吧! 我只能這樣啦!  我真的不會唱阿!」


 

byebye是我蠻喜歡的一首歌~  歌詞也還頗熟的,就很自然的唱了起來~ 

大家也一起跟著節奏搖擺

他有看到,展露微笑....(<---不要偷笑!)

 

中間還有好笑的即興歌詞

「謝謝你們把你們的手機都收起來~  謝謝你們把你們的錢包都拿出來~

因為你們這麼慷慨,我非常開懷~」

 

 

 

聽這首歌的時候 ..身體就不自覺的跟著搖擺

魏欣怡也跟著我搖擺

阿mer也跟著我搖擺

大家都很搖擺   很開心的掰掰歌..

 

 

在這之前  我跟魏欣怡一直竊竊私語

找不到送他禮物的好時機

不想中途打斷

想說最後了...就這個時候吧

我大喊著:威爾叔叔等一下

魏欣怡二度上台了!!!!還講了一個很冷的笑話

真的有冷哦....

13-《单身恋人》

大家不让我走, 其实我也不想走,就再来一首自己的歌,希望和大家有再见的机会。 

 

接著這首,我自己想要聽,在音樂會之前阿雲也有交代,如果威爾沒唱,要請他唱這首。

本來他要講什麼奇怪的笑話? 但被我們打斷了...

下次要講笑話阿~~~  這場沒講...

然後就應觀眾要求唱單身戀人啦~

 

威爾 :「這首歌關於一個約定,這個約定是希望有一天,如果兩個人都沒有結婚的時候,那我們就在一起吧!」

阿po說 :好阿!   我勾著阿po的肩說 : 我們結婚!」 

壓將 :真的假的....那我不要去參加喜宴,丟白包 ! 結婚不要跟我講,我沒有很期待!

阿po:「賤耶!」←為什麼我的出場這句話戲份感覺很重?

 

因為這首沒有準備歌詞..... 他有點忘詞了....

 

禮物送完了..大家都很不想走

原本要喊安可  可是黃威爾先生自己願意再多送我們一首歌

當初,寂寞城市三部曲的時候..很喜歡這首歌

我們有跟著一起唱  唱很大聲哦~

魏欣怡當場跟我求婚耶..我先問看看林先生答不答應,哈哈

 

14-《蝴蝶》

 

作人员开始脸黑黑,哈哈!我还是不想走, 这是我很喜欢的王菲的一首歌。给我一辈子送你离开...... ” 林夕的词,很赞。 之前没有准备的,超级无敌惊喜~ 

 

感覺時間過很快....音樂會就要尾聲了....

安可安可!!

威爾 :「好啦好啦!  最後一首! 天氣變涼了我沒有帶外套

 

這首是安可曲,大家早就準備好要安可了

一直說最後一首  可是每個人都遲遲不肯走

這首歌很溫柔  很溫柔..

 15-《對愛渴望》

 

 

真的要结束了,蔡健雅是我的女神呢!唱她写的歌来结束今天的表演。 

 

前面幾首歌時我已經很想睡覺了....

到這首歌時差不多快闔上眼了


 

他唱到那麼困....那麼困...  (是要唱困難)

阿我那時很  [ 睏 ].... 倒在阿po的肩膀上

威爾 :「謝謝大家~  各位晚安~ ~~~~~

 

 

黃威爾從頭到尾都很care時間

很care工作人員的臉香不香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叫他不要走

真的是最後一首了..

 

 ////

 

這一整場音樂會感覺很充實

有很認真的聽歌 很開心的玩樂

 

結束之後,竟然有些許落寞

曲終人就散了..

 

拍照的拍照  簽名的簽名   聊天的聊天

說真的  我很害怕"再見"

所以我一個人離開     我走的很快

 

 

後來  被蜜子跟阿mer追上

在捷運上聊了些什麼??

哪個記憶力好的或許可以提醒我一下

 

因為喝了點酒..所以不敢去姊姊那

借住阿mer家

好像每次音樂會結束都一樣

大家聚在一起  回到家 捨不得睡

一定要開個電腦 回顧一下  分享一下

然後不知不覺早上了

 

隔天很早要上班

很累很累..

每次都這樣!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ca2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